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董军院长深入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22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深入到扶贫联系点西吉县震湖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共80余人现场聆听。董军院长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和成果、全会召开的背景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解读。

董军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董军院长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是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迫切需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多方面显著优势,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乡村两级干部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坚定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的要求,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宣讲结束后,董军院长还就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帮扶村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帮扶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措施。(通讯员:黄涛)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