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交流研讨会

  

1012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以“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全体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董军院长强调,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首要的是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在学习上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在部门和党支部党员干部学习上要发挥督导促进作用,全体干警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养成学习习惯,不断在学习上取得实效,切实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仔细揣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新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董军强调,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重点要在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的内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涵养司法良知,提高司法素养,沉下身子持续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要扣紧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一主线,在关注民情、民意上更加上心用心,在回应人民诉求上更加积极主动。要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在方便群众参与诉讼活动上更加便捷有效,不断提高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和认可度,切实把主题教育效果体现到破解法院工作难题,推动工作发展,保护群众权益上来。

董军强调,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底线在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干警要认识好、把握好为谁掌权、为谁用权的问题,正确认识权力、谨慎使用权力,坚决不去行使依法不该由自己行使的权力,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要把强化公正廉洁的职业道德作为必修课,把恪守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作为执法办案、履职尽责的基本遵循,严格司法,公正司法,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讯员:黄涛)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