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自治区高级法院贺耀副院长一行到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行政审判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王伟)日前,自治区高院副院长贺耀、行政审判庭庭长孔庆顺、员额法官吴峰一行到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座谈调研行政审判工作。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副院长马占明及两级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就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的成效、困难、问题、影响案件质量的主要因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交流,并提出了解决举措。

  贺耀副院长强调,行政审判和国家赔偿是重塑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的两大支柱,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全体行政审判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大局和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有机结合起来,作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切实杜绝就案办案思维。要坚决落实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制度,防范行政干扰,对于处理涉当地政府的案件要和外地政府的案件要一视同仁,做到同一把尺子,同一个标准。要确保行政审判“三化”制度落实,配齐配强行政审判人员,确保行政审判队伍专业化,杜绝给行政审判工作者增加其他审判任务,为行政审判法官提供更大的学习提升空间。要积极开展行政协调工作,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同时,积极和政府进行协沟通,力求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要积极探索行政案件简易程序的审理,对于行政机关存在明显违法情形、案件事实清楚的行政案件,可在向当事人说明后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以简化程序,节约审判资源,提升审判效率。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表示,固原两级法院将认真学习贺耀副院长在本次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进行总结分析,积极制定对策,切实提高审判质量。全体行政审判工作者要虚心接受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不断加强学习,扎实练好内功,切实提升司法能力,严格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为建立司法行政良性互动机制作出应有的努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