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凝心聚力,坚志勇为 固原中院布局年度工作“下半场”

  
    718日,固原中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法院上半年工作讲评会精神,对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固原中院全体院领导、辖区各基层法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固原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基层法院和固原中院4个部门作了工作汇报,固原中院各院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董军院长在会上指出,上半年,全市法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法院工作安排部署,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把推进“三地”建设与服务大局、内挖潜力、强基固本相结合,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争先进位,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21656件,同比上升25.01%,审执结15599件,同比上升26.91%,结案率72.03%,同比上升1.08%,高出全区法院结案率平均值6.51个百分点,居全区五个两级法院第2。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1160件,同比上升18.01%,审执结975件,同比上升19.78%,结案率84.05%,同比上升1.24个百分点,居全区法院第1。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原州区法院结案率分别居全区基层法院第124511位。审判执行和整体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上级部门和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

董军院长强调,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审判执行压力持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更加复杂、法官司法能力提升缓慢等短板,通过调查研究,拿出实际办法,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整体工作更加稳健、审判执行工作高效质优。

董军院长强调,下半年,全市法院要贯彻落实全区法院上半年工作讲评会精神,尤其要对照沙闻麟院长提出的七点工作要求,做到精力再集中,力量再投入,时间再抓紧,进度再加快,迎难而上,乘势而为,努力完成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永葆政治本色,切实防范重大风险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各项工作程序,严守重大信息审批上报规定,严防群体性、敏感性、爆点性事件发生。要对标对表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固原工作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把督导整改作为最重大、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进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深度延伸,对涉黑涉恶案件做到严格把关、严惩快判,确保办案质效。要对照核心指标,持续提升办案质效,采取领导靠前指挥、挖掘个体潜能、严格审限管控、层层催办督办、绩效考核发力等举措,切实找出提升质效的方法路径,有效提升提高核心指标,保持执行效率高位运行。要践行为民宗旨,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提升和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各项功能,扑下身子关怀群众需求,下大力气整改群众意见,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信息化手段降低成本、减少群众诉累方面发挥的作用。要聚焦解决人案矛盾,持续深化司法改革,进一步完善审判组织运行模式,进一步细化“三类人员”职责清单,进一步厘清、理顺、明确审判监督管理核心问题,推进智能化建设,强化绩效考评,冲减事务性压力,压实司法责任,不断推进繁简分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有力缓解办案压力。要以提升司法能力为目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深化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学习培训、业务研讨、技能竞赛,通过专题研习、类案评析、庭审文书评比等多种方式,让更多干警共享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实战实训所归纳、总结、积累出的心得、技巧和经验,努力实现司法能力提升。要深刻认识特赦的重大意义,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对下指导和审判监督管理,确保特赦工作顺利开展。要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开展综合工作,切实推进基建债务解决、调查研究等各项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