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6.26主题禁毒、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本网讯(黄涛)626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固原市人民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中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宣传台、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展图等形式,让群众直观、深入地认识到毒品的种类、危害性以及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同时,干警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条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附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自主编写的禁毒、恶势力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涉及毒品犯罪和黑恶犯罪的法律法规,经济、行为特征及危害后果,从思想上筑牢拒毒、禁毒的防线,树立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33人次,发放以典型案例、毒品犯罪法律规定、毒品有关知识及其危害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