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帮扶村小学生共庆“六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一群少先队员在佩戴了新的红领巾后,齐声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他们是西吉县硝河乡红泉村和震湖乡立眉村小学的同学们,今天,是属于他们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陪伴他们度过这个节日的,除了老师、家长,还有来自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叔叔阿姨们。

530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马占明一行赶赴帮扶村硝河乡红泉村、震湖乡立眉村,与学校师生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并代表院党组向师生们赠送了价值8500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向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马占明副院长一行了解了帮扶村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查看了学校的教学设备设施,为帮扶村师生们赠送了校服、书包、文具等用品,并与学校老师、村委会干部一起为同学们颁发了荣誉奖状,观看了师生们精心排练的节目。

马占明副院长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童年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人人争做优秀少先队员,个个争当“四好学生”,将来能够为家庭、为社会、为祖国做出贡献。同时,对帮扶村学校全体老师、家长和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乡村干部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近年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定点帮扶村的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定期派遣法官在帮扶村小学、村部等地开展“法律讲堂”、“农民讲习所”,为帮扶村小学提供文具、教学物资,并为入学大学生提供生活、学习费用,2018年,向新入学的中学生、大学生提供了4500元的奖励金,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广泛赞誉。(通讯员/杨菁 罗占武)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