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号召全市法院勇做打造“三地”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本网讯(黄涛)近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进一步对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进行学习领会。党组书记、院长董军要求,全市法院要通过深化学习、专题研讨、主题活动等形式,深刻领会沙闻麟院长提出的将宁夏法院打造为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的内涵及意义,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勇做打造“三地”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要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勇做打造争端解决“优选地”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董军院长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推动司法改革,切实解决制约审判质效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努力为经济发展大局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构建集法律咨询、司法调解、司法确认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服务平台,推动司法服务信息化、数字化、现代化。要驰而不息加强诉讼服务窗口建设,打造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服务窗口,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畅通人民群众走进法院“最先一公里”,为广大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

要锤炼队伍,增强能力,勇做打造公平正义“标志地”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董军院长强调,要深入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注重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专业素养培育,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引导法官精办案、办好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案件评查工作,健全案件质量监管机制,强化合议庭、审委会职能和专业法官会议功能,自觉接受社会各方监督,有力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狠下功夫提高案件质量,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充分发挥审判导向作用,利用典型案例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司法正能量。

要聚焦主业,依法履职,勇做打造司法权威“制高地”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董军院长强调,要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不断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依法惩治各类犯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贪污腐败行为,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贯彻依法保护产权等民事审判“六原则”,发挥民事审判定分止争、保护权利、维护自由、创造价值的作用。要严格依法调处各类行政争议,引导和支持政府依法行政,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有力维护司法权威。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