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坚定信心 认清形势 补齐短板 接续奋进 固原法院对2019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本网讯(通讯员:黄涛)222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对2018年工作再总结、再梳理,对2019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中院班子成员、辖区各基层法院院长、办公室负责人、市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法院凝心聚力、奋勇拼搏、迎难而上,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进一步有力,司法改革进一步深化,从严管理进一步有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发展。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市委重大战略部署,按照自治区高级法院提出的“化风险、护公正、迎大庆”工作主线和打造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工作要求,坚定信心、认清形势、增强弱项、补齐短板、务实苦干、接续奋进,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确定了全市法院2019年工作目标,各县(区)法院和市中院各业务部门要在确保案件质效、力争均衡结案的前提下,确保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到100%,做到每季度各项指标数均不低于2018年确定的每季度各项指标数,未结案件数均不高于2018年未结案件数。各项工作第一季度要起好步,实现开门红;第二季度抓中盘,争先进位;第三季度再发力,稳中求进;第四季度收好官,勇争前列。完成2-3项创新和亮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法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懂、弄通,贯穿到工作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始终保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法院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聚焦中心工作,对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对焦营商环境建设等中心工作,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集中攻坚“六场硬仗”、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市”部署要求,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出台相应保障意见,着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不断推动平安创建和法治建设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抓好主责主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犯罪,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服务保障好高质量发展,有效化解行政争议,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冲刺战和收官战,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推进改革创新,组织实施好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探索建立员额法官退出机制,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家事审判工作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狠抓办案质效,致力于精办案、办好案,强化合议庭、审委会职能和专业法官会议功能,规范案件评查工作,健全案件质量监管机制,加强发改案件沟通交流工作,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快“智慧法院”建设,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抓党建带队建,把政治建设放在队伍建设首位,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着力提升司法能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充分发挥法院文化对队伍的培育、滋养作用,不断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