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自治区高院法警总队姜戈检查指导固原法院基层安保工作

  

86日至9日,自治区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姜戈对固原市两级法院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姜戈一行先后到五县(区)基层法院和三营、六盘山、草庙三个法庭,实地查看了法警安全保卫、执庭巡庭、队伍建设等工作,重点检查了各院“六专四室”(专用囚车、羁押通道、电梯、约束椅、囚车库、卫生间,羁押室、枪弹室、装备室、监控室)建设情况,并对各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姜戈指出,人民法院处在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安全情况事关事关审判秩序、事关人民群众和法院干警的安全。各院法警队必须提高认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加强法院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姜戈强调,各院要坚决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以抓铁有痕的执行力进一步落实好各项警务安全规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防止思想麻痹;要切实做好庭前评估和部门间沟通协调工作,将风险化解在未然之前;要围绕“六专四室”建设,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全面实现《深化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规划(2018-2020)》打下坚实的基础;要为确保参与诉讼的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法院司法人员的安全,确保司法警察自身的安全做好强力保障;要加强警队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学习过硬警队;要按照规范标准,文明规范执法,以良好的警容、务实的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人防、物防和技防一起抓,处理好加强安保责任和司法便民、文明执法的关系,营造良好的诉讼环境。

(文/王伯平 古培龙 王海龙 史有明 海玉安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