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本网讯(王宝军)86日,固原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高院专题督导涉军停偿审判执行工作会、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和沙闻麟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全面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头雁作用”,带头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诚核心,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德守法、推动工作的表率,成为党建与审判业务深度融合的推进者和践行者;二要增强党性修养,把力量和精力凝聚到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上。党员法官要清醒的认识到履行法定职责就是履行党员义务,在执法办案过程中要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瞄准工作重点,妥善处理各类矛盾。要特别关注涉军停偿案件审理工作,全市法院要紧盯涉军案件矛盾焦点,认真评估执行风险,慎重启动鉴定程序,中级法院要提前介入,加强对涉军案件的指导力度,压缩审理期限,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军队资产不受损失,群众利益得到保护;三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全市法院要结合“五大活动”和“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全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要认真落实“三强九严制度”,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创新方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