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党的97华诞,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法官干警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固原中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七一”系列活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活动一:院领导“进村联户”

628日,固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仁深入帮扶点西吉县震湖乡立眉村开展“进村联户”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张仁院长对该村产业发展、道路建设、党建阵地建设、致富带头人培养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与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实地察看了水毁村道现状,听取该村建设生态胡麻油土榨作坊项目的实施意见,并对项目建设工作从原料来源、经济效益、食品安全、品牌效应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仁院长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宣传党的强国富民政策和脱贫攻坚政策,调动全体群众自我发展的积极性,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确保民风淳朴。

活动二: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

当日,西吉县硝河乡红泉村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这场“我的初心我的使命”座谈会的有红泉村“两委”班子,市委统战部派驻第一书记,还有固原中院的7名党员。他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在座谈会上,村委会和村民党员代表对村部党建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红泉村支部的党员进行了民主评星定级。村民党员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一片热烈、和谐、民主的氛围。固原中院党员代表虎少军在座谈会上说:“今天来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入党时的激动心情,成为先进组织中的一份子,成为一个对国家、对党、对集体有用的人。这场座谈最大的意义,就是让我们中院的党员代表们认识到,只有经常深入基层,与最基层的党员和群众们手把手,心连心,想群众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才能永葆我们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活动三:党史的洗礼中回望初心

当日,固原中院七个党支部分别赴六盘山、将台堡等红色遗迹,接受历史的洗礼,重温革命初心。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边走边看,边学边悟,认真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深切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也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党员们在活动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交流了活动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铭记党的光荣使命,永葆革命初心,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的97岁生日献礼。(通讯员:黄涛)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