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出台意见助力市委打好“六场硬仗”

  

本网讯(黄涛)614日,固原中院出台《关于为打好“六场硬仗”、建设“四个示范市”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制定25条措施,全力助推固原市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开展。

《意见》指出,全市两级法院务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委会各项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服务贯彻自治区脱贫富民战略建设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市“35条”、贯彻自治区创新驱动战略建设西部地区绿色发展示范市“30条”、贯彻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30条”,以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助推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意见》强调,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打好脱贫富民攻坚战、创新驱动攻坚战、生态环境保卫战、城乡统筹大会战、民生改善持久战、改革开放突围战等“六场硬仗”,聚焦隆泾彭三县脱贫摘帽,依法妥善处理扶贫攻坚过程中的各类矛盾纠纷,引导农村群众知法、守法、尊法,及时、有效地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优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格局,加强对科技创新领域的司法保障,规范“民间借贷”案件,促进新兴企业资金的正常流转。要探索成立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庭,积极参与“蓝天行动”,推进“碧水行动”,严厉打击污染水资源行为,助力五河流域治理,改善生态环境。要认真审理涉征地补偿、涉扶贫资金等案件,保障“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有序开展,助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严格审理“校园暴力”案件,妥善调处“医患纠纷”,规范审理涉宗教案件,保障和促进民生发展。要依法保障农民土地权利,及时妥善审理和执行“涉府”“涉特殊主体”案件,规范行政机关举债行为,依法平等保护各方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招商引资提供优良的法治环境。 

《意见》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把服务和保障打赢“六场硬仗”, 建设“四个示范市”等市委重大战略实施作为服务大局和司法为民的重要载体,提高站位,严肃纪律,规范言行,积极响应和支持市委重大决策,研究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督导,传递压力,促进责任落实,确保既定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