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寻短板 找差距 提质效——固原市中院巡查辖区法院执行工作

  

528日至61日,固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占明带领中院执行审判团队对固原各县(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专项巡查。巡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县(区)院2016年至2018年的终本案件,未化解执行信访案件办理、“一案一账户系统”应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飓风行动”专项活动落实情况、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的录入、电子卷宗生成、影像卷宗的制作等情况。

通过抽查487件终本案件卷宗,实地查看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人民法院执行申诉信访办理系统、一案一账户系统、执行指挥管理平台的操作使用情况,中院巡查组针对各院具体工作,逐项开出问题清单,要求各院对照问题限期整改,补齐短板,为迎接最高法院专项巡查和第三方评估打好坚实基础。

在巡查反馈会上,马占明指出,自最高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决策部署以来,固原两级法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强化队伍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执结了大量的执行难案和积案,执行质效各项指标稳中有进,执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马占明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经转入决胜阶段,各县(区)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紧迫感,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抓好执行工作落实不懈怠。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及时整改,严格规范终本案件的办理程序,增强执行信访案件的化解能力。要切实提升执行信息化水平,加强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的规范使用,强化一案一账户系统的监督管理,完善执行指挥系统中心的实体化运作。要加强执行宣传力度,提高宣传质量,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如期实现。(通讯员  李强)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