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张仁院长再办网络直播案做表率力推庭审“大规范”

  

531日下午1500固原中院院长张仁主审的上诉人栾某军与被上诉人固原某砂料有限公司企业租赁经营合同纠纷案如期开庭,案件庭审实况同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网上直播。

庭前,审判长张仁详细阅览了案件卷宗,经与合议庭成员交换意见,拟定了翔实的庭审提纲,庭审严格按照庭审规范进行,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辩权利。合议庭在充分听取了双方诉辩主张的基础上,归纳了案件争议焦点,整个庭审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各环节规范、有序推进。鉴于该案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审判长张仁强调,该案合同之所以客观上不能履行,是国家打赢生态环境攻坚战,保护绿水青山的重大举措的后果,希望双方当事人从大局考虑,互谅互让,协商解决。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庭后再做进一步调解,该案未当庭宣判。

庭后,张仁院长对参审人员表示,当前自治区高级法院正在全区法院开展全面提升司法能力的“五大”活动,其中有一项就是“大规范”。我们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庭审规范,炼就过硬的审判本领,更好地提升司法能力,提高审判质效,提升司法公信。(通讯员  高睿  傅美源)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