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两级法院2017年自治区高院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本网讯(黄涛)近日,自治区高级法院通报了2017年度全区法院重点课题结项情况,固原两级法院4个重点课题顺利通过结项评审,在全区法院11个重点课题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其中,固原中院承担的课题《司法责任制推进中院、庭长履行审判监督和管理职责相关问题研究》跻身优秀并夺得桂冠。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法院承担的课题均获“良好”等次并受到了评审组的好评。

与往年相比,2017年固原两级法院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呈现出了调查研究常规化、课题撰写专业化、调研队伍年轻化的新特征。具体表现为:课题调研工作从固原中院“一枝独秀”的传统中走出,打开了全市两级法院“遍地开花”的新局面,多年的调研实践打磨出了董立新、贾淑娟等一批调研能手,80后、90后的年轻同志也步入了重点课题调研阵营,为两级法院调查研究工作输入了新鲜的血液。

近年来,固原市两级法院以“审判理论与实务研讨会”为抓手,积极开展“大调研”实践活动,聚焦审判执行、司法改革、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审判实务中的重点、热点工作,主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争取调研课题,并在长期的调研实践中形成了注重理论、关注实务、调查严谨、文风扎实的调研工作特色。三年来,两级法院共中标并顺利结项最高法院、自治区高级法院、宁夏法学会重点课题13项,多篇调研文章获各级组织好评奖励。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