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举办执行悬赏保险业务培训会为有效破解执行难增添新动力

  

本网讯(黄涛 王志宏)为切实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役,加大执行力度,有效解决“人难找”“物难寻”等问题,最大限度地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固原中院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固原市原州支公司,举办执行悬赏保险业务培训会,培训后固原各法院可根据工作需要与该公司签订诉讼保全责任保险和执行悬赏合作协议(原州区和彭阳县法院已签约)

执行悬赏公告发布的渠道主要有:全国法院执行悬赏公告平台、法院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执行法院公告栏、被执行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等。法院在悬赏执行中增加保险手段,通过悬赏保险降低申请执行人负担,并丰富悬赏公告的推送手段,提高悬赏执行的透明度和流程标准化,以保险服务衔接司法实务,促进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其目的是借力保险公司,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借助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从而弥补法院执行力量的不足。这是法院惩治“老赖”的又一有效举措。

同时,执行救助保险制度创新了司法救助管理机制,有效补充了现有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局限,有利于进一步解决刑事附带民事、道路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案件中“执行不能”的问题,加强人权保障,维护司法权威,充分发挥保险在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为有效破解执行难增添了新动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