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县杀害姐弟三人罪犯马阿旦被执行死刑

  

本报讯(通讯员  马万虎)1993年出生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黎套村的罪犯马阿旦仅因被害人马某香不愿意一起同居生活,提出感情不和、要求分手就心生歹念将姐弟三人残杀。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并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420日,故意杀人犯马阿旦在西吉县执行死刑。

罪犯马阿旦与被害人马某香(殁年17岁)系姨表兄妹关系。马阿旦与马某香于20127月同居并到新疆昌吉市军户农场共同生活,生育一女。期间,二人因琐事多次发生争吵。20151111日,二人回到宁夏西吉县沙沟乡中口村阴洼组马某香娘家。同月2111时许,二人在马某香娘家又因情感问题再次发生争吵,马某香向马阿旦提出感情不和,要求分手,马阿旦不满,心生怨恨,遂产生杀死马某香之念。马阿旦随即从厨房取来单刃尖刀一把,趁马某香不备,向马某香颈部、胸部、背部等处捅刺十余刀,致马某香主动脉及双肺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马阿旦害怕马某香在家的弟弟马某成、马某良外出报信,又持刀向马某成的颈部、胸部、腹部等处捅刺十余刀,致马某成肝脏、肾脏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向朝马某良的胸部、肩部、背部等处捅刺十余刀,致马某良双肺、双肾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案发后,马阿旦于同日16时许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为,罪犯马阿旦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马阿旦因感情纠纷持刀捅刺马某香要害部位数刀,恐马某香之弟马某成、马某良外出报信,又捅刺二人要害部位数刀,致三人死亡,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惩处。马阿旦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但不足以从轻处罚。遂依法裁定核准罪犯马阿旦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