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会议助推审判执行工作向纵深发展

  

本网讯(黄瑞娟)416,固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8年审判管理暨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两级法院的审判运行态势及审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仁对下一步审判管理和信息化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张仁强调,根据审判执行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新态势,全市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审判管理工作中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稳效率、提质量”上用足用活各种措施,努力推动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现新跨越。

张仁要求,全市法院要加强结案均衡调度,强化宏观及微观调控,做好审判态势运行研判,不断推动审判态势良性运行。要强化机制分流,落实随机分案制度,细化繁简分流标准,促进“简案快审”、“繁案精办”, 推进多元化纠纷化解和速裁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转变案件评查模式,以全体员额法官交叉自评、审委会委员抽查的方式开展常规性评查,实现案件质量评查全覆盖;引入第三方评查机制,开展全市规模的专项评查;开展全市法院裁判文书网上互评活动,共同推动全市法院裁判尺度逐步统一。要探索建立鉴定前置制度,将部分案件鉴定程序前置至诉前调解环节,变“诉中”鉴定为“诉前”鉴定,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办案效率。要推进审判管理与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深度融合,打造“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试点法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如期完成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既定部署,逐步实现智能管理和精准管理。

据统计,第一季度全市法院案件增长势头全线回落,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947件,同比下降2.28%,审结各类案件4799件,结案率48.25%,同比上升0.22个百分点,高出全区法院结案率平均值4.63个百分点;中院结案率66.48%,高出全区法院平均值22.86个百分点。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