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

  

本网讯(梁志龙)416日上午,固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部署大会,对全市法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党中央、区市党委、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院高度重视,是人民法院对全国人民的郑重承诺,已成为人民法院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全市两级法院要更加自觉地将执行工作置于党的十九大、区市党委和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院重大决策部署中去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和全国全区法院同步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紧紧围绕新时期主要矛盾和新发展理念开展执行工作,紧扣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水平。准确定位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提出的推进“四个示范市”建设、打好“六场硬仗”、“落实四个加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等重点工作任务司法新需求,牢固树立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助力打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实现固原经济繁荣、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担当履职,努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懈怠。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增强行动自觉,对重点难点工作,一把手要到一线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监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举全院之力保证完成执行工作任务。强化对下指导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中院在“三个统一”管理体制中的承上启下作用。进一步明确实绩导向,做到赏罚分明,对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进展缓慢、问题突出、长期落后的集体和个人,要用好约谈和问责机制,指出问题,责令整改,严格问责。要细化工作措施,紧盯目标任务,强力推进重点工作不放松。紧盯“四个基本目标”、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和最高人民法院考核体系要求,做到在强化办案力度上不放松,在规范执行行为上不放松,在整合内外资源上不放松,在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上不放松,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不放松,在加大执行宣传力度上不放松。要务求工作效率,全力攻坚克难,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负责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态度,以高标准、严要求,力推各项执行工作取得实效。对照第三方评估体系和最高院新的考核体系指标,认真准备相关资料,积极准备迎检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