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本网讯(高应武)112日,固原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院长张仁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话。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法院党的建设上发力。着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区市党委和高院党组保持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肃查处司法腐败,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尽力。聚焦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投身“四个示范市”建设和“六场硬仗”,切实履行好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人民法院在保障生态环境、脱贫攻坚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挪用、侵占、贪污、截留扶贫资金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上努力。深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诉讼服务窗口,努力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做强、做亮、做实诉讼服务中心、诉讼服务平台、司法公开三张“名片”,切实满足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要大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在破解案多人少矛盾上借力。统筹推进以诉调对接为主要内容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力争与相关机关、行业组织形成联动化解矛盾纠纷的整体合力。加大对基层调解组织的培训、指导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繁简分流、诉调对接等工作机制,缓解法院受案压力;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在全面落实改革措施上用力。健全完善独任法官、合议庭办案责任制,健全完善院庭长办案、审判监督机制,着力提高案件质效。继续深化人员分类管理改革,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建立完善入额法官培训制度,综合运用轮训、技能竞赛、末位淘汰、责任追究等措施,倒逼法官提升司法能力,提高审判质效;要深入推进文化法院建设,在培育担当奉献情怀上蓄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培育干警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公仆情怀。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丰富文化活动载体,进一步提升人民满意度。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