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召开 “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

  

本网讯(高应武)1011日,固原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张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专委、副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929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3名院领导、3名庭室(部门)负责人围绕“弘扬正气、立德修德,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争做让法律增辉的法官”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张仁院长强调指出,要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警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作为最高要求,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区市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同高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持续提升审判质效上下功夫。要始终将执法办案抓在手上,全体干警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每个人都把担子担起来,每个人都把责任扛起来。要进一步加快案件审理和执行力度,实时掌握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全力推进“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要在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上下功夫。要抓好党组织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的内容、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狠抓“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在持续改进纪律作风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改进纪律作风的表率,发挥好标杆引领作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带头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同时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干警的监督管理;要在持续加强安保维稳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做好重大敏感案(事)件的立案、审理、执行各环节风险评估和信访案件的集中排查,做好可能上访人员的稳控工作。要全面升级各项安保措施,消除潜在的安保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提高安保处置能力和水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