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李金英:提高政治站位 服务保障大局

  

2017929930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金英深入固原两级法院进行调研。李金英先后赴隆德县法院、泾源县法院、原州区法院查看了诉讼服务大厅、诉调对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数字化大法庭等运行情况,并在原州区法院召开了座谈会,固原市、县、区“两代表一委员”、固原中院副院长马占明及原州区法院部分干警参加了座谈。

李金英在调研时对固原两级法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保障大局,使法治成为宁夏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目标,以优异的审判执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金英指出,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人民法院工作置于党和国家的大局工作中进行思考和谋划,确保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化智慧司法理念,平衡各方面利益关系。合理调配审判资源,科学研判审判执行工作态势,进一步解放司法生产力,集中优势资源加大执法办案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审判执行任务。

李金英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举措破解各种体制机制问题,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作用,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进一步探索研究解决司法权科学运行的体制机制问题,切实把改革成效体现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上,体现在增强司法权威上。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畅通诉求表达渠道,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当事人的信任。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司法公开、司法便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李金英要求,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全面打响执行攻坚战会议精神,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用足用好传统的执行措施,并加强执行创新,用好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执行举措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扎实有效破解执行难题,全力以赴抓好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要不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把党的建设融入到法院队伍建设的始终,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