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召开轻刑快办机制庭审观摩研讨会

  

本网讯(马亚妮)为落实最高法院提出的“完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的改革要求以及全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庭审观摩研讨座谈会”的会议精神,根据院党组安排部署,20171012日,固原中院在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轻刑快办机制庭审观摩和研讨座谈会。四县一区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刑庭庭长、入额法官及中院刑二庭全体干警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原州区人民法院适用轻刑快办机制集中审理马某盗窃案、高某某故意损坏财物案和马某某盗窃案的庭审,整个庭审用时20分钟,3案均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召开了研讨座谈会,听取了原州区人民法院开展轻刑快办机制审理轻微刑事案件的审判经验和做法,并就规范速裁程序、裁判文书制作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为全面推动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树立正确刑事司法理念,提高刑事审判质量和效率积累一定的实践经验。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