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院长讲党课庆“七一”

  

本网讯(高应武)630日,固原中院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3个先进党支部、16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4名演讲比赛获奖者和5名知识竞赛优胜者进行表彰。张仁院长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了题为《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决策执行力》的专题党课。

张仁院长强调,党的作风建设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党员干警有没有良好的作风,关系到能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能不能践行司法为民要求,能不能做好审判执行工作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新形势、群众对公平公正司法的新期待、提高决策执行力的新需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责任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没有良好的作风作保证,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就不能取得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让法律增辉的效果。

张仁院长要求,要切实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提高决策执行力。要清醒认识到,面对司法体制改革的全面推进,我们在司法理念、司法能力、工作作风方面存在诸多不适应,还将继续面对人员相对较少、案件逐年增多、审理难度日益加大等实际困难。提高决策执行力,既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担当,更是我们的责任。要在提高司法能力上下功夫。必须树立一点一滴积累、久久才能为功的正确理念,深入持久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思想深处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及时更新业务知识,提高业务素养,适应“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这个改革要求;要在勇于担当上下功夫。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任劳任怨的品格、主动担当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从努力工作中体味人生真谛,感受收获乐趣;要在严守纪律上下功夫。要自觉遵守工作中的规矩、标准和原则,不犯纪律、不破规矩、不越底线,切切实实做到按纪律和规矩办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紧审判第一要务不放松,正视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提高审判执行工作的质量、效率、效果、安全。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工作,在完善审判团队组建、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人员分类管理等上下功夫。落实各项联合调处工作制度和措施,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