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自治区高院调研固原法院家事审判工作

  

(本网讯  刘克雄,黄涛)711日,自治区高院马明夫专委一行赴固原中院调研固原两级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固原中院副院长穆存忠,固原中院民一庭全体法官和辖区基层法院分管民事审判主要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并作了家事审判工作汇报。

马明夫专委表示:近年来,固原两级法院积极转变家事案件审理理念,深入探索家事审判审理方式,不断加强家事审判审理机制建设,成立了专门的家事审判机构和专业人员,搭建了专业的家事审判场所,各院案件调解率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家事审判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应当给予充分的肯定。

马明夫专委强调:依法妥善审理家事案件,对于维护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固原两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统一认识,充分发挥家事审判的重要职能作用,妥善化解家事矛盾纠纷。要进一步转变审判理念和审判方式,引导柔性庭审和柔性裁判;要进一步加强制度探索,优化家事审判法庭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拒绝高额彩礼,培育节俭家风;要进一步加强综合调处,借助社会力量,多元化解纠纷,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以优质的司法服务推动文明社会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