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六项措施贯彻落实高院上半年总结会议

  

(本网讯,梁志龙)714日,固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宏勤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高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提出六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高院2017年上半年总结会议、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重点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孟建柱书记的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自治区高院李金英副院长在高院2017年半年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及高院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始终把服务和保障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围绕“加快依法治区进程,让法治成为宁夏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总要求,坚持为民司法理念,通过卓有成效的审判执行工作,为固原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二是围绕公正高效,狠抓审判执行工作第一要务。要正确适应案件上涨、办案压力加大的新常态,对照高院2017年半年总结会上通报的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全市法院审判执行态势,深入研究,找准短板,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及执行工作,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三是全面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各项配套制度,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构建权责明晰、监管有效、保障有力、运行高效的审判团队,不断提升案件质效。严格落实院庭长办案的底数要求,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和新类型和案件,发挥院庭长办案示范导向作用。明确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强化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能。进一步细化完善三类人员业绩考核机制,建立员额法官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家事审判方式改革、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推行裁判文书“表格式”“令状式”改革、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等工作,促进提升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效。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主动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建设智慧法院。要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打造智慧法院,用信息化技术服务于人民群众、审判执行、审判管理和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以信息化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提升。五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促党建工作新提升。按照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三让四做”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压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使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有机融合,铸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六是积极准备第二批入额法官遴选工作。要按照自治区高院的统一安排,按照人员分类管理的要求,摸清各类人员信息,提早准备第二批入额法官遴选工作,严把遴选标准和资格,把会办案、能办案、办好案的人员选入法官员额,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