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固原中院法警支队党支部开展“走村入户”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

  

本网讯(王蕾)328日,固原中院法警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帮扶村西吉县震湖乡立眉村开展以“走村入户”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共商帮扶脱贫措施。

法警支队7名共产党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帮扶贫困户家中,向帮扶对象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党对农村精准帮扶的政策,并与他们共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向他们了解农业生产、家庭生活、孩子上学等情况,并解答了如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如何处理家庭、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农业成为令人向往的产业,农村成为引人入胜的天地,农民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走访多了,了解贫困户实际的困难,才能用好党的政策扶贫,共同研究出适合本地农民脱贫致富的路子,这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不仅要把帮扶说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到每个共产党员的行动中。

在与帮扶户共同研究脱贫的措施中,贫困户杨瑞琪高兴地说:“这几年的帮扶脱贫真是抓实了,帮我们打井,修缮村委会,制定帮扶措施,建立精准帮扶卡,考察致富项目,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是党的政策好,农民再也不是贫穷的象征,农村生活也成为了城里人都羡慕的生活……”

在与帮扶对象交流过程中,队员与帮扶对象互留了电话,加了微信,这些具体措施使得帮扶活动更加温馨,同时也对广大党员、机关干部深入农村,改善干群关系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使“三会一课”制度更加实际化、具体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联系群众的自觉性。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