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全市各基层法院多种形式庆祝妇女节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固原市辖各基层法院分别开展形式各异的庆祝活动,为广大妇女营造了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气氛。

原州区法院、彭阳县法院分别与当地妇联、检察院等部门联合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在人流较多的广场向群众发放《妇女儿童维权须知》《抵制家庭暴力倡议书》《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儿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其关注的妇女儿童保护方面的知识,指导妇女群众通过法律渠道合理反映自己在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的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了妇女们的法律意识,为妇女儿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提供了有效的法律帮助。

西吉县法院与偏城乡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庆三八树新风”活动,并和固原市委党校教研部讲师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对指导基层妇女工作的深刻意义》和《女人是家庭的润滑剂》的法律讲座,为进一步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加强与基层妇女干部的交流学习,激励妇女干部不断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巾帼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隆德县法院组织该院20余名女干警召开了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并举办了庆三八·关爱女性呵护健康知识讲座及咨询活动。在讲座中,主讲老师向该院女职工介绍了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乳腺疾病等妇科病早期发现和预防,同时还对更年期综合症及大龄生二胎需注意的问题逐一进行解释,有小增强了该院女职工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意识。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