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原州区人民法院新设开城人民法庭

  

本网讯(王伯平)人民法庭是法院的派出机构和重要组成部分,处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前沿。近年来,随着经济建设快速发展,人口快速聚集,相应的经济纠纷、社会矛盾也逐年剧增,案件数量急剧攀升,迫切需要与之相适应的司法保障。经自治高院批准,原州区人民法院新设开城人民法庭,并于31日起正式受理案件。

新设的开城法庭配备三名员额法官,将审理开城、张易两镇各类民商事案件,管辖面积450余平方公里,人口近10万人,办公地点暂设在原州区人民法院后三楼。

据悉,原州区法院现有城郊、三营、寨科三个基层人民法庭,开城法庭设立后,四个法庭预计每年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将占全院受理案件数量的60%以上。人民法庭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司法需求下,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公正司法的窗口的职能定位,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坚持便于当事人诉讼,便于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高效行使审判权的原则,在促进辖区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桥梁纽带和法治保障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