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刑事审判的行家里手

  

                                       刑事审判的行家里手

王继红同志在刑事审判工作岗位中,她坚持以“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把维护人民权益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工作的根本和落脚点,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积极落实司法为民的宗旨,切实履行审判职责。2014年她审结26件案件,参与合议庭审理案件55件,其中一审案件8件,上诉案件无一改判和发回重审,二审案件中撤诉4件、调解4件。

在刑事审判庭,面对日益增长的刑事案件,她没有因案件数量的增多而放松对案件事实及证据的详细审查,尤其是针对故意杀人等恶性案件,她在审理时间短,案情复杂的情况下,加班加点阅读案卷,做到对案件心中有数,证据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审理的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判决后被告人多数服判,不再上诉。刑一庭一审案件多数都是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类案件,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都是受害人亲属,在案件审理中,他们既希望得到高额的赔偿,又希望严厉惩治犯罪分子,面对这种情况,她总是耐心细致的做当事人的工作,向他们讲解法律规定和其他案例,最终使得被害人亲属能正确、理智的面对判决结果。对二审案件的审理同样她细致入微,针对上诉人的上诉理由,她认真阅读卷宗,听取上诉人的意见,遇到案件中有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及时和原审承办人沟通解决,如果原审判决正确,她会细致做好上诉人的答疑解惑工作,讲解原审判决的依据和理由是什么,使得上诉人明白了该判决的公正性,从而服判息诉,撤回上诉。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